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档案】常见问题答疑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浏览量:

1.干部人事档案如何查阅?有何要求?

答:一是校内人员查阅档案。(一)查阅单位如实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查阅(复印)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按照程序报阅档单位负责同志审批签字并加盖公章。副处级及以上人员档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审批,在职人员由所在二级单位负责审批,离校人员由人事处负责审批,离退休人员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审批,去世人员由档案馆负责审批。(二)查阅者为单位人事干事,查阅档案应当2人以上,一般均为党员。

二是校外人员查阅档案。查阅人必须持介绍信,经被查阅人所在单位或组织人事部门审批,方可查阅。

查阅干部人事档案,须遵守以下规定:(一)干部本人不得查阅本人及直系亲属的档案。(二)查阅者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撤换档案材料营私舞弊,不得泄露或擅自向外公布档案内容,违者将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对违反《档案法》和《保密法》的,要依法处理。(三)查阅者不得擅自拍摄、复制档案内容。


2.因公证、变更户口等个人原因,如何复印档案中亲属关系部分?

答:档案馆官网下载专区下载填写《查阅(复印)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并经阅档单位审批后,可到档案馆101室办理。


3.退伍军人办理退伍优待,如何复印档案中入伍、退伍等材料?

答:档案馆官网下载专区下载填写《查阅(复印)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并经阅档单位审批后,可到档案馆101室办理。


4.干部人事档案如何办理借阅

答:干部人事档案一般不予外借,确因工作需要借阅的,借阅单位应当如实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按照程序报本单位负责同志审批签字并加盖公章,在规定时限内归还,不得擅自转借他人。


5.因调动、博士后出站等原因,如何办理干部人事档案转递?

答:教职工办理档案转出,须提交调档函及《西北工业大学人员离校手续办理通知单》复印件(人事处须签字盖章)。

如果是博士后出站/退站办理档案转出,除上述材料,还需提交博士后进出站/退站材料(人事处博管办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