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档案】归档常见问题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浏览量:

1、科研项目档案归档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答:项目在科研准备阶段、研究实施与过程管理阶段、结题验收及绩效评价、成果管理阶段形成的相关材料。具体归档范围进入档案馆官网-归档指导-归档指南-科研项目档案归档范围及要求-纵向科研项目归档范围/横向科研项目归档范围。


2、科研项目归档范围要求的材料都要准备吗?

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每个阶段都会形成对应的材料,不同的科研项目形成的材料名称不一样,需要按照实际情况准备。如果有联合申报或有外协合作的项目,需要将参研单位或外协单位形成的材料一并归档。


3、科研项目归档材料都有什么要求?

答:归档材料应为原件,签章齐全(签章单位为材料形成单位),归档材料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与实际相符,反应项目实施的全过程。


4、归档表格中“案卷级档号”怎么填?“实体分类号”怎么填?

答:“案卷级档号”不填,“实体分类号”填写KY12。


5、卷内目录中“责任者”怎么填?

答:卷内目录中“责任者”填写材料形成单位或个人,如:项目申请书的责任者为西北工业大学;论文、专利等成果材料责任者为个人。


6、涉密科研项目的卷内目录中,“发件批准人”“移交人”由谁来签字?

答:“发件批准人”与涉密科研项目材料输出审批人一致;“移交人”为项目知悉范围内人员。


7、科研项目文件材料归档审查表中的“保管期限”怎么填?

答:“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定期30年、定期10年,项目负责人可根据项目的重要程度来确定。


8、科研项目文件材料归档审查表中的“保密期限”怎么填?

答:“公开”和“内部”项目,不填写保密期限。涉密项目可依据项目密级确定“保密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