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展现巾帼风采 绽放最美芳华” ——“三八”节踏春赏花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浏览量: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档案馆工会小组积极参加了机关部门工会组织的“展现巾帼风采 绽放最美芳华”踏春赏花活动,地点是长安唐村-南堡古寨。

刚一下车,秦岭衬托下的梅园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穿梭在梅林中,忽然听见“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不知是谁吟诵起了《卜算子·咏梅》。大家听到后不约而同笑着背诵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再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书屋茶馆、古朴建筑。

游览完毕,大家集结在一起玩起了丢手绢游戏。“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快点快点抓住她,快点快点抓住她……”在“你追我赶”的欢声笑语中,大家暂时卸下紧张的工作情绪,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此次踏春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初春希望的气息,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文/冯瑶 图/郭友军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