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年国际档案日活动方案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浏览量:


一、宣传活动主题

“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宣传

二、宣传活动时间

2019年6月6日-15日

三、宣传活动内容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好氛围,围绕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充分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1.设置档案主题展览。

2.优化档案服务条件,建设档案综合服务大厅

3.组织参加国家档案局2019年国际档案日征文活动。

4.邀请专家举办档案专题报告。

5.修订印发2019版档案利用指南

包括:网上利用档案指南、档案服务指南、设备档案归档指南、科研档案归档指南、办理英文成绩单服务指南等。

6.印制档案文创宣传产品

包括:档案宣传“小书签”;档案折扇、宣传布袋等产品。

7.新版档案网站在6月9日上线运行

8.在档案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档案宣传文章。

四、相关要求

1.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确保宣传活动有质量、有品位。

2.创新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从实际出发,以丰富的档案资源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打造出一批内容新、受众广的“国际档案日”宣传精品。

3.可通过制作档案文化创意产品、开展档案馆开放活动等形式,特别是是发挥网站、微信新媒体优势,增强宣传活动的吸引力、互动性和实效性。

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