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赴基建处开展业务政策宣讲

发表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档案馆业务宣讲人韩乔乔作为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业务政策宣讲团成员赴基建处开展建设项目档案全流程管理政策宣讲和培训,这也是档案馆和基建处联合树立“档案先行”意识,主动进行“前端控制”的重要举措。

6月1日下午,在基建处会议室,来自长安校区、友谊校区的20家建设项目参建单位30余名资料员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从国家政策和管理依据、归档范围及归档要求、归档流程及归档指南、建设项目档案的利用和意见征集等5个方面展开,系统讲解了建设项目档案的整理规范和归档要求,并结合近期建设项目档案归档和验收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易错点,通过图片、文字、案例剖析等方式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操作方法做了具体、详细的示范,培训效果显著。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宣讲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提高在建项目档案管理质量,为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韩乔乔 图/土红莉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