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参加2023年工信部所属高校档案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部属高校档案工作水平,按照部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4月20日至21日,202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高校档案工作会议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毛俊锋出席,部办公厅文秘档案处、机关服务局机关档案室负责同志,七所部属高校档案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俊锋在讲话中对部属高校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部属高校及档案工作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抓好档案工作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重点档案归集、“红色档案”编研、档案服务利用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加快落实“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七所部属高校档案馆负责同志分别就“十四五”学校档案工作发展思路、取得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交流。戚红梅馆长代表我校档案馆从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新形势下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展了热烈研讨。会后,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就“红色档案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开展实地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为部属高校档案工作提供了业务交流和研讨的重要平台,更对部属高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档案馆将继续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不断开创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文/ 图 屈艳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