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浏览量:

3月1日下午,档案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戚红梅主持。

会议强调,要扎实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及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聚焦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对档案工作的四点要求,聚焦落实省档案局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有效,全力以赴做好全局性工作,扎实有效做好重点工作,注重基础做好日常工作,不断推动档案事业现代化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作为档案馆的立身之本,将“两个维护”贯穿于档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党建工作与档案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互促并进的良好局面。二是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管好用好挖掘好学校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好档案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三是要持续开展各类档案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学校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等重点领域特色档案资源的建设。四是要稳步推进馆藏数字化工作,为建设数字档案馆奠定基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学校决策服务。全馆要以扎实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推动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管理,努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图/屈艳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