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教育厅 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领导莅临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浏览量:

4月12日,陕西省教育厅、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领导及成员莅临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戚红梅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工大掌故”文化长廊、特种档案收藏室,近距离观摩了部分重要实物档案,深入了解了珍藏档案的开发利用、保存保护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戚红梅从近年来档案馆业务发展、工作方法及效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档案馆建设现状和发展方向。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对档案馆近年来顺应时代要求,快速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充分肯定,对管理体制机制设置,人员岗位职责厘定及制度体系建设、业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档案系统信息化整合等工作成效表示赞同,他指出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坚持档案工作前置,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把档案工作做到了有温度、有温情,切实履行好了“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下一步希望档案馆紧密结合馆藏档案资源,继续深挖新时代红色资源,把档案讲成赓续红色基因,发扬西迁精神的传家故事。

会后,调研组一行人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文/程娟   图/屈艳、程娟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