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防患于未然 档案馆开展消防培训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浏览量:

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提高火灾救护能力,11月13日,档案馆特邀西安致力消防中心讲师到我馆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周晓飞教官通过PPT课件及视频短片,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灾处置要点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结合家庭生活、档案管理工作的实际着力讲解了怎样处置安全隐患、正确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

安全无小事,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工作人员具有消防意识极其重要。通过此次培训,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都意识到,无论是在工作、生活中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好日常防范是最好的安全举措。

(程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