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 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 携手并进谱兰台新篇”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3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与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 携手并进谱兰台新篇”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如何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如何发挥档案文化育人,打造档案育人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戚红梅对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档案馆文化长廊、特藏室,聆听了“脉源三支”“华航西迁”“共和国第一批女飞行员”等学校历史变迁中的工大掌故。

会上,戚红梅从融合的目标、桥梁、途径、方法、载体、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建设情况。陕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宋传东从为党管档、积极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发挥档案资源优势等方面分享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的重要性与途径。

会后,双方馆员就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一同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创新展馆。

党建强则业务精,业务强则党建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共创、思想共进、难题共解。既加强了高校档案同仁间的业务交流、经验分享,又进一步深化了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认识,激发了兰台人“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文/ 屈艳 图/冯瑶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