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上午,档案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卫红、组织部李彩香和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戚红梅主持。

会前,档案馆通过党员大会、理论学习会议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对照检查重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等环节,深入查摆问题,专题研究并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会上,戚红梅代表档案馆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原因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

张卫红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档案馆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和剖析,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并向档案馆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学以致用;二是档案馆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发挥好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三是要以干事业的激情,以饱满的干劲,将档案馆早日建成一个追求卓越的、一流的研究型档案馆。

最后,戚红梅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虚心接受批评,进一步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档案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屈艳 图/程娟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