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党支部、机电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 “迎七一·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机电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朝亚、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戚红梅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在档案馆举行。

活动从“原点·初心·始终如一”重温《入党申请书》开始,戚红梅、佘磊磊作为代表回忆了个人入党时的情景。两位同志拿着手写的《入党申请书》,感慨万千,与同志们分享了各自入党的初心以及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历程。同时,戚红梅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把信仰化为对党的忠诚;二是把责任化为对工作的担当;三是把初心化为对纪律的敬畏。随后,佘磊磊从个人初心、组织初心两个方面,分享了自身从组织入党到思想入党的心路历程及亲身体会。两位同志“忆初心·担使命”的情怀,鼓舞着与会同志,每每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由刘朝亚讲“档案中的工大掌故”主题党课。刘朝亚以老档案为载体,生动地讲解了“刘胜回国”、“华航西迁”“七星灯火”、“钱学森题词”、“共和国第一批女飞行员”等学校发展历史中重要的档案故事。在他们的故事中,大家备受感染、深受鼓舞,西工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绵延壮大。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档案馆特藏室、库房以及工作场所,在参观中就档案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合作与交流,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做贡献,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文/图 土红莉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