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参加“卓越联盟”第四次档案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浏览量:

“卓越人才培养合作高校联盟”(以下简称“卓越联盟”)第四次档案工作交流会于2017年10月13日在东南大学召开,我校档案馆副馆长王彬彬参加了此次会议。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兄弟高校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提到,作为全国最早成立的高校档案馆之一,东南大学档案馆历史悠久,学校向来重视档案工作和组织机构建设。他认为,目前正值高校“双一流”建设之期,档案工作是“双一流”建设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档案记录了一个学校的发展和历史积淀,未来如何更好服务“双一流”建设是档案工作的重点。他希望,在本次交流会中,各个高校的档案工作者能够围绕主题积极交流,面对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迎难而上,集众家所长,把档案工作做到更好。

会议中,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的档案同行们就新形势下如何就档案工作更好提升做了探讨,我校档案馆副馆长王彬彬从馆舍情况、库房设施、内部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档案资源建设、利用服务、档案研究与开发、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档案馆的情况,并对档案信息化的未来发展展望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回答了兄弟高校各位馆长提出的问题,同大家进行交流和研讨,收获满满。(耿坤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