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科研项目结题后归档的说明

发表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浏览量:

各学院课题组:

根据《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及《科学技术研究类档案管理暂行规定》(国档发[1987]6号)要求,科研项目在结题后两个月以内,项目负责人应按规定对项目各类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及时向档案馆提交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办理归档手续,确保科研项目资料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系统性。现将归档要求作以下说明:

一、归档范围(根据项目类型准备材料)

1科研准备:申请书、批准书、任务书、协议书合同;开题报告与课题调研论证材料;课题研究计划、设计文件。

2研究实验:实验、测试、观测、调查、考察的各种原始记录(含关键配方、工艺流程及综合分析材料);设计的文字说明和图纸;研究阶段小结、年度报告;配套的照片、底片、软盘、光盘等;计划、技术总结、论文、决算表等。

3总结鉴定:研究报告、研制报告、技术报告;论文专著;查新报告;测试报告;专家评审意见;鉴定会材料(鉴定代表名单、会议记录、鉴定意见);鉴定证书;课题工作总结。

4申报奖励:科研成果申报、获奖材料(奖状、奖章、证书等原件);专利申请书、专利证书(原件或影印件)等。

5推广应用:转让合同、协议书;推广应用方案及实施情况成果宣传报道材料;对外学术交流材料等。

6、凡是几个单位分工协作完成的科研项目,由主办单位保存一整套档案,协作单位除保存与自己承担任务有关的档案正本以外,应将复制本送交主办单位保存。如涉及协作单位或该单位科技人员的合法权益,应在协议书或委托书中明确科研文件材料归档和归属,协作单位应将承担项目的档案目录提供主持单位。

注意事项:以上归档材料必须为原件(如有光盘可一起归档)。凡归档的科研文件材料,到审查手续完备,格式统一,字迹工整,图样清晰,装订整洁,禁用字迹不牢固的书写工具。

二、附件表格填写要求:

1、《卷内目录》(档案资料移交目录)(非密项目一式二份,涉密项目一式三份)。

2、《科研项目归档文件材料审查表》一份(归档材料应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如材料完备,则课题负责人填写材料齐全,同意归档并签名。注意用黑色签字笔,不能打印!)。

3、《卷内备考表》填写立卷人姓名(同材料审查表)、日期。

以上资料准备齐全,至档案馆104室进行归档。

电话:88460742    联系人:宋老师


附件【归档要求及归档表格简要说明(2018.5修改).doc】已下载18次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