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观视频 强意识 学业务 提能力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浏览量:

9月23日下午,根据【2020】60号文件《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档案馆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学习,会议由档案馆馆长戚红梅主持。

首先,全体职工观看了焦点访谈《警惕“云陷阱”’织牢“安全网”》、《网络安全宣传案例》两个视频。视频通过典型案例、漫画的表现形式,生动讲解了手机APP数据泄露、过度索权、超范围收集个人信息等和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非常紧密的安全问题以及应对策略。明白我们所处的网络时代是透明的、威胁是隐秘的、较量是真实存在的,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意识,做好防范,保护好个人隐私安全。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要增强意识,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随后,刘碧珊为大家演示了《档案预约服务平台》微信端上线流程,此系统结合学校网上办事大厅查阅公开档案等业务,优化了学生可通过手机微信端“查询预约”、“成绩翻译”、“学历认证”、“即时通话”等多项功能,实现“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让师生“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最后,戚红梅对近期档案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保密工作的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大势、融入大局、明确目标、脚踏实地、紧抓快干,高质量的全面完成2020年工作计划。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图/文 屈艳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