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档案馆正式启用无接触式档案消毒柜系统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浏览量:

5月15日,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无接触式档案消毒柜系统操作培训,这次培训标志着档案馆无接触式档案领用和归还系统全面启动。

档案流转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沾染各类有害细菌和病毒,档案文献在为师生服务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成为细菌和病毒传播媒介。对此,档案馆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坚持把提升档案服务质量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放在提升服务水平的第一位,及时启动无接触式档案领用和归还系统,进一步巩固全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该智能无接触式档案消毒柜系统能够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控制,采取紫外线和臭氧相结合的方式,对进馆档案携带的细菌和病毒进行彻底消毒杀菌,从根本上杜绝了因疫情影响档案回收的管理现状。 (图/文:程娟   审核:戚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