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档案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在“6.9”国际档案日宣传之际,档案馆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13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档案馆全体员工、部分在馆实习学生、值班人员和来馆查阅利用人员共同参加了该项活动。

首先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当火灾警报响起,参加演练师生在各楼层责任人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做到了临危不乱、紧张有序。在灭火技能训练环节,学校保卫处同志就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重在预防,本次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强化了档案馆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技能,取得良好效果。(屈艳 图/文 刘朝亚/审核)

消防器具操作演示

灭火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