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9日下午,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卫红、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刘译蔚和档案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刘朝亚主持。

首先,刘朝亚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档案馆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党员、班子成员与群众代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问题根源,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了深刻检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朝亚代表领导班子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紧接着,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接受了全体党员的批评。

张卫红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档案馆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能够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和剖析,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要求,档案馆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以主人翁的精神,加强统筹规划,强化交流合作,不断开拓创新,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谋划和推动工作。他强调,档案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一切工作都要从师生角度想问题、谋对策、促发展。他强调,要把整改工作和明年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最后,刘朝亚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从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服务狠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和思路。(文/土红莉 图/赵玉 审核/刘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