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观看《大会师》和《风云1927》党史教育电影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的通知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9月12日下午和9月14日下午档案馆全体人员分两批观看党史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

《风云1927》以“八七会议”召开前的历史风云作为故事线索,讲述了瞿秋白、李维汉、毛泽东、周恩来等共产党人,在最黑暗的时刻为革命寻找出路的故事。影片由“八七”会议真实史料改编而成,这次会议对于挽救革命危局、实现党的战略转变起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掀开了中国革命的一个新篇章。《大会师》以红军长征会宁会师为线索,紧紧围绕决策会师、胜利会师、北上这一重大主题,深刻全面地记述了进入陕西、甘肃境内经过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战役战斗和重要会议,再现了红军将士百折不挠、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观影,使档案馆全体同志了解历史的同时,培养了民族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