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档案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浏览量:

10月24日上午,档案馆全体党员同组织专题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馆长柯峰传达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两点要求,1、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2、要求党员同志紧密结合馆藏实际,深入挖掘馆藏史料与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相关的内容和素材,充分利用好“工大档案”公众号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不断赋予和丰满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下午,党员同志赴长安校区参观校史馆,再次深入学习、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文化。“老西工的‘科学救国’精神、华航的‘西迁精神’和哈军工‘强军报国、忠诚奉献’精神同频共振,形成了扎根西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一流、献身国防的‘西工大精神’……”,同志们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无不赞叹老西工、华航、和哈军工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他们立志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独居特色的“西工大文化”代代相传、内化于心,为学子们奠基一生,“西工大精神”穿越时空、辉映未来,塑造学子的灵魂。


作为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必须乘势而为,承担起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神圣职责,记录好、服务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屈艳/图文)